2017年环崇明岛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发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18:21:18

2017年环崇明岛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发车

2017年环崇明岛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5月5日在上海市崇明区发车。

中国日报5月5日电 2017年环崇明岛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5月5日在上海市崇明区发车。首日第一赛段“陈家镇”118.8公里城市绕圈赛过后,美国塞兰斯女子职业自行车队车手克斯汀·威德抢到赛段冠军,黄衫则穿在了意大利吉波利尼车队选手克洛艾·霍斯金身上。

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BTC城市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拉多蒂克·米尔抢到了第一赛段的唯一一个爬坡点,她也穿上了代表最佳爬山选手的圆点衫。最佳亚洲车手的荣誉被来自中国台北的黄亭茵摘得,崇明岛也是黄亭茵的福地,在2016年的该项赛事争夺当中,黄亭茵曾今接连在第一赛段、第三赛段过后穿上黄衫。2017年赛季再战,黄亭茵也披上了意大利舍维托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战袍,代表职业队出战。

2017年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共设20站,崇明站是第九站,是全球首个世界巡回赛多日赛的第一站,也是亚洲唯一一站,赛事总里程约365.8公里,为期三天。

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世界排名前列的职业队、国家队的105名车手出现在首日的争夺当中。本次比赛争夺激烈,汇聚了包括世界排名第2位的英国高五威格职业自行车队、排名第3的荷兰WM3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第6的澳瑞凯斯科特女子职业自行车队以及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东道主中国崇明岛·丽以芙·卓比奥斯职业队等等。

5日的比赛起终点设在崇明新城公园,沿崇明大道、宝岛路、乔松路、育麟桥路、利民路,返回崇明大道新城公园。车手们要在10.8公里的赛道上骑行11圈,其中第3圈、第6圈为两个途中冲刺点,第9圈为4级爬坡点。比赛当天刮起了五级大风,为车手的骑行带来一定的影响。

比赛出发后不久,车手们便开始展开拉锯战,不断有车手突围,但都很快被抓回,大团骑行至第3圈,在争夺第一个冲刺点位置前出现了小面积摔车事故。意大利吉波利尼车队选手克洛艾·霍斯金在突围中抢到第一个冲刺点。随后她还拿到了第二个冲刺点的第二名。

最终的冲刺仍呈现了大团冲刺场面,克斯汀·威德率先冲线,以3小时03分40秒抢到首个赛段冠军。克洛艾·霍斯金与奥瑞凯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萨拉·罗伊紧随其后,分享了赛段第二和第三名。

6日,比赛将进行135.4公里的“申航通”崇东赛段,最后一个赛段116.6公里的“万胜体育”崇西赛段将于7日举行。

(编辑:孙若男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