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雷诺给外籍员工上党课

作者:刘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4 20:34:52

东风雷诺给外籍员工上党课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举行最新一批外方员工入职培训现场。

中国日报5月4日电(记者 刘坤)“你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吗?你们了解公司党委、党支部吗?你们清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吗?”4月25号,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举行最新一批外方员工入职培训,时任党委书记郭涛(因组织任命,郭涛书记已于5月4日调任)在培训中,给这10名外方员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开场的这一系列提问难倒了这些外方员工。

“很多外方员工并不了解中国这种特色的政治构架和政治环境,这样合资双方具体工作开展就会受到阻碍,要通过讲党课,让他们理解公司党委工作与经营工作目的的一致性,以此促进双方更好地合作。”关于这堂党课的初衷,郭涛如是说。

据介绍,此次党课由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褔兰发起提议。褔兰认为,外方员工要尽快融入东风雷诺,融入东风雷诺的文化,让他们了解中国的政治生态和东风雷诺党群的工作很有必要。

郭涛则认为,在合资公司中,党群在很多层面上是中方员工的代言人,更应该发挥主动主导作用,要为广大中外员工的沟通交流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彼此,促进工作效率和质量。

培训中,郭涛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央、地方和东风雷诺的组织架构,以及公司党组织、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与会外方员工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企业党组织的架构和作用。

制造部部长李海真(韩)直言,他之前都是从新闻中了解到一些相关内容,通过培训,发现企业党组织还能发挥凝聚团队、文化融合的作用,非常惊讶。他说现在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名东风雷诺人,以后要更好地协助公司党委开展的活动,和广大员工一起齐心协力为公司发展做贡献。

人事总务部副部长李可为(英)也对公司党委团结广大员工,给员工清晰的方向和目标指引表示赞赏。从不知道中国共产党到赞叹和认同党组织发挥的巨大作用,党课的效果立竿见影。

这次党课是东风雷诺第一次给外方员工上党课,以后将成为该公司党建特色品牌持续开展。此前,郭涛每个月都会主动与总裁褔兰开展一次沟通会,把党委的近一段时间的工作与他充分沟通,这样的沟通会已持续了近1年。此外,东风雷诺外方总裁还列席参加过该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等党内会议。

“下一阶段,东风雷诺党委除了给新入职外方员工上党课,还将在所有中外员工中开展企业文化大讨论,这样避免了党课理论的单一性,可以让外方员工在实际工作中理解并融入合资公司文化,更好的促进东风雷诺的发展。”郭涛面对记者时介绍说。

此次外方员工入职培训的内容还包括东风雷诺企业文化体系介绍、东风集团和东风雷诺的发展历程与概况等。

(编辑:潘一侨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