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在旌德举行

2017-05-04 08:23:42

“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在旌德举行

429日上午,徽商银行杯“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暨旌德县第二届山地自行车赛在旌德县三溪镇路西景区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以“骑行灵芝之乡,印迹慢城旌德”为主题,为“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第6站,共有来自广东、黑龙江等十多个省及本省各行各业近400名骑行爱好者参与。

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省体育局产业处处长杨晨曦,省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吴桐,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桂荣,市教体局局长刘国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长春,县政协副主席江理出席开幕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振宇主持开幕式。

孙立志致辞,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甄国栋宣布大赛开幕。

“啪!”9时整,随着发令枪响,运动健儿像离弦的弓箭,率先冲出了起点线,他们是参加此次赛事的男子精英组选手。1040,女子组、男子大众组和男女中老年组参赛选手们陆续闻枪出发。

“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在旌德举行

本次赛道全长12公里,起终点在三溪镇公路大桥河滩,经空中茶园、森林赛道、坝埂、河滩、溪潭桥、滨河绿道、陈家桥环绕一圈。男子精英组绕2圈,全程24公里。赛道沿途山雾缭绕,风光旖旎,骑行人员穿过古村落、茶树丛,与美丽的小城风景浑然一体。

“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在旌德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5个组别的名次。来自森地客-鑫元鸿的选手郭鑫伟以5223秒率先冲过终点,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来自伊诺华轮胎的选手廖彬彬获得女子组冠军,来自破风单车梦之队的选手江东获得男子大众组冠军,来自淮南HASA(哈萨)车队的选手陈艺路和仪征捷安特俱乐部的选手薛春青分别获得男女中老年组冠军。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向获得各组前3名选手颁发了奖金、证书。

赛前,举行了健身展示。旌德江村、朱旺、四季花海等景区为各地参赛选手提供了免费旅游。

近年来,旌德县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按照“1155”发展思路,以全域旅游为产业发展战略,以健康产业为主导产业,坚持生态旅游与休闲体育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体育休闲基础设施建设,精心培育登山、徒步、自行车、自驾游等品牌赛事,全力打造皖南(县域)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努力把旌德打造成户外运动的天堂、休闲健身的福地。

据了解,“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旅游局、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地市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安徽省竞赛管理中心、承办地市级体育行政部门、举办地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安徽齐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策划执行。本次大赛为分站系列赛,涉及全省13个地市,共15站。全部赛事累计参加人数预计超过万人,是安徽省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自行车品牌赛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