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传媒4种图书版权输出非洲 中肯同步出版发行

作者:潘忠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30 15:37:17

中国日报网内罗毕4月30日电(记者 潘忠明)由长江出版传媒旗下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同舟共济一甲子——中非建交60周年人物录》(中英对照、中法对照)、《肯尼亚国家地理遥感图集》、《肯尼亚常见植物》4种图书版权输出非洲,近日在肯尼亚成功出版,中国图书首次以中肯两种国际标准书号发行。

版权由肯尼亚出版社Enjoy Culture & Media Co.,Ltd引进并出版发行。2017年4月21日及27日,肯尼亚注册办公室分别批准该出版社以上4种图书的出版申请,肯尼亚国家图书馆正式收录及馆藏以上图书,以后在肯尼亚及其他英联邦国家均可通过图书馆数据库系统查询到以上图书的出版信息。

◎《同舟共济一甲子——中非建交60周年人物录》(中英对照、中法对照)

肯尼亚出版书名:China and Africa Rowing the same boat for 60 years (ISBN: 978-9966-103-74-1)和Chine-Afrique Un destin partagé et scellé depuis 60 ans (ISBN :978-9966-103-75-8)

长江传媒4种图书版权输出非洲 中肯同步出版发行

长江传媒4种图书版权输出非洲 中肯同步出版发行

《同舟共济一甲子——中非建交60周年人物录》是根据中央电视台法语国际频道制作的《同舟共济一甲子——我的中国、非洲故事》电视系列片而配套编撰出版的,本书在肯尼亚采用中英、中法对照两个版本推出,定价均为29美元。中国与非洲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中非建交60年来,有许多精彩的历史瞬间和动人的故事值得铭记。本书记录了中非双方60个人物的精彩故事,全面反映了60年来中非在政治、经济、外交、文化、科技、教育、环保等众多领域取得的飞跃发展。书中还附有光盘和二维码,可供读者观看相应的人物视频,适合关注中非友谊的广大国内读者和官方语言不同的非洲各国读者。

◎《肯尼亚常见植物》

肯尼亚出版书名:Common Plants of Kenya (ISBN 978-9966-103-85-7)

《肯尼亚常见植物》是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首批出版成果之一,由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编,肯尼亚国家博物馆参编。该书是中肯两国科学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合作的产物,肯尼亚出版定价为210美元。

长江传媒4种图书版权输出非洲 中肯同步出版发行

由于地理、气候、土壤和人类活动等诸多因素影响,肯尼亚植被类型丰富,植物种类繁多。据不完全统计,肯尼亚原产维管束植物223科,1500余属,6200余种,豆科、禾本科和菊科是最大的三个科, 同时有超过460种特有植物。

自2009年开始,本书作者对肯尼亚原产植被和植物多样性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查,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本书选取了部分肯尼亚常见及具有一定观赏价值的外来植物共计600余种,配以详细的文字描述和精美的彩色照片。为了便于同世界各国植物爱好者交流,本书全部采用英文编写,科按最新的APG III系统编排,属和种按首字母顺序编排。本书集科研和科普价值为一体,适合世界各国植物学研究者和爱好者阅读。

◎《肯尼亚国家地理遥感图集》

肯尼亚出版书名:Kenya Geographic and Remote Sensing Atlas

长江传媒4种图书版权输出非洲 中肯同步出版发行

《肯尼亚国家地理遥感图集》是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首批出版成果之一,由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主编,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参编,肯尼亚出版定价为230美元。该书是中肯两国科学家在资源环境领域合作的产物。在两国的合作中,充分发挥了遥感卫星的优势,利用大量的遥感影像结合实地考察和相关的地理信息将肯尼亚的地形、地势、地貌、水文、气候、城市等地理特征和奇特的地表景观展现在图集中。该图集为进一步研究肯尼亚的自然地理条件、资源环境与生态系统、社会经济发展等重大问题提供了重要的科学基础。

(编辑:陈姝 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