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古道马拉松陆羽古道站暨第三届吴兴西塞山旅游文化节启动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30 09:51:07

中国日报4月30日电(记者 杨心伟)4月29日,浙江湖州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里春意正浓,青山绿水相映,翠竹映山红争艳,2017中国古道马拉松陆羽古道站暨第三届吴兴西塞山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举办地妙西镇与茶圣陆羽有着很深的渊源,据考证他曾在此地生活近40年,撰写茶经,最后还埋骨于杼山妙喜寺。当地政府非常关注相关文化遗产的挖掘和沿线生态的保护工作,并在陆羽在世时生活、游历相关的大部分线性遗存被归总为陆羽古道后,加强古道保护,同时还通过开展《古道文明公约》、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实践古道资源的开发与应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功经验与做法。

活动当日,首届残疾人攀岩世锦赛两项冠军获得者、中国登山英雄夏伯渝、中国徒步走完万里长城第一人刘雨田、中国蓝天救援队总队长远山、中国盲人环球旅游第一人曹晟康、中国极限户外穿越第一人花雕以及有中国徐霞客之称的吴涛,与来自江浙一带的户外爱好者在陆羽古道徒步了8公里。据悉,来自全国十多位致力于古道发掘保护的专家学者,这次齐聚陆羽古道还将召开中国古道论坛活动,在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确定与产生“古道分级制度”,进一步推动国际古道的保护与推广工作。

作为2016中国十大古道之一,陆羽古道极具历史价值,适合开展各种旅游、探索等户外活动。近年来,妙西镇以吴兴西塞山省级旅游度假区为突破口,以美丽乡村宜居示范乡村为抓手,大力发展美丽经济,通过村村争创3A级景区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并通过这条“最具内涵”的陆羽古道有机地把村村串联起来,真正实现全域旅游。

这次活动由国际古道网、《中国国家旅游》杂志、绿野网、吴兴区文体局、吴兴区交通旅游局、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承办机构为湖州妙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据了解,陆羽古道马拉松活动今年开始,将在浙江妙西等地长期举办。

(编辑:陈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