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奉劝所谓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18:26:10

中国日报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 针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继续建议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其谬论不值一驳。并奉劝其停止发表有关报告,停止借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2017年度报告,继续建议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你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民族、各地区人民依法享有充分宗教信仰自由。这一事实有目共睹,不容置疑。”

他还表示,这个所谓委员会对华一贯充满政治偏见,无视中国在宗教领域取得的进展,年复一年发表报告诋毁中国的宗教政策和状况,其谬论不值一驳。我们奉劝他们尊重客观事实,摒弃偏见,停止发表有关报告,停止借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