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安理会部长级公开会就解决半岛核问题对外发出积极信息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18:20:25

中国日报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部长级公开会能够就解决半岛核问题对外发出一个积极和平衡的信息。

有记者问:王毅外长将参加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半岛核问题部长级公开会。近来,媒体普遍预测一些国家将利用此次会议推动安理会针对朝鲜的核导威胁协调立场,酝酿新的制裁措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我也注意到了媒体的一些分析和评论,以及一些国家的表态。”

他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复杂敏感、高度紧张,安理会此时举行公开会,应该重点讨论如何缓和当前的紧张局势,如何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如何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如何从根本上解决半岛核问题。

他说:“如果会议仅仅聚焦强化制裁和加大施压,不但会错失一次难得的机会,而且可能会进一步加剧有关各方的对立,破坏当前劝和促谈的努力。”

耿爽强调,中方愿积极参与此次公开会的讨论,同各方深入交换意见,共同寻找妥善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办法。我们希望此次部长级公开会能够就解决半岛核问题对外发出一个积极和平衡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