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成功举办“台湾大学日”

作者:赵欣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10:31:38

中国日报4月28日电 应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的邀请,台湾大学杨泮池校长率领代表团于4月25-26日到北京大学访问,举办“台湾大学日”主题交流活动。活动期间,台大师生与北大对口院系及部门进行学术交流,并围绕环境保护、老龄化现象、创新创业等时代命题开展跨学科研讨。

4月26日上午,杨泮池在北大发表题为“From clinical to translational research and higher education”(从临床到转译研究和高等教育)的主题演讲。演讲回顾了北大台大两校的历史脉络与渊源,并结合杨泮池作为临床医师的科研经历,分享了他关于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挥高等教育社会影响力的诸多思考。

在讲座结束后的校长互动环节,林建华和杨泮池两位校长就大学人才培养、空气环境与雾霾、青年人社会责任及两岸交流等话题进行了对话。

此外,还举行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峰会、人口老龄化论坛、有关PM2.5等相关环保问题的研究、第四次北大-台大策略联盟会议等活动。

据悉,北京大学与台湾大学1995年签署学术交流备忘录,20多年来两校交流频繁、人员往来密切。经由2016年台大“北大日”及日前的北大“台大日”,两校已顺利完成了两轮大学日主题交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