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苹果·营养促健康”公益倡议活动在京举行

作者:郑伊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7 20:08:40

中国日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郑伊然)4月26日,“每天一苹果·营养促健康”公益倡议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民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培养科学健康饮食习惯,共同建设“健康中国”。

西方广泛流传着“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样一句谚语,简单明了阐释苹果高营养价值,生动诠释科学健康饮食生活方式。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总顾问李金华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是苹果大国,此次公益倡议活动,不仅能传播党和国家对大众健康的关怀,更能促进我国苹果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也表示,希望能以本次倡议活动为契机,团结各界力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号召,推动苹果产业、绿色乡村与健康生活成为一个有机整体,互相融合、协调发展,为全面小康和全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陕西渭北黄土高原年平均气温、年降水量、1月中旬均温、年极端最低气温、夏季(6~8月)均温、大于35(℃)日数、夏季平均最低气温等七项气象指标完全符合生产优质苹果的最佳生态条件,是中国苹果产区中唯一符合最适宜区气象指标的苹果生产最适宜区。会上,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局长高武斌就苹果大省陕西的苹果产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陕西苹果科技支撑力量雄厚,种植模式领先全国,陕西果业已经形成了大开放格局,产业化水平正不断提高,而且陕西还将小苹果做成了扶贫大产业,推进精准扶贫、共同富裕。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国家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韩振海,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娅和国际园艺学会主席德鲁先生出席并致辞。

会后,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高松柏宣读活动倡议书,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践行“每天一苹果,营养促健康”理念。

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中国农业大学、陕西果业管理局联合主办,吉林文投集团承办。

(编辑:严玉洁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