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我军将继续开展针对性演练和新型武器作战检验

作者:张之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7 16:16:29

中国日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张之豪)4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26日凌晨,美韩将“萨德”反导系统的相关组件运至部署地点,同一天中俄两军在莫斯科举行第三次反导问题吹风会。此前发言人曾讲过,反对部署“萨德”,中国军队绝不是说说而已。请问发言人对此有无补充?美韩执意部署“萨德”对地区安全、对各方携手应对朝核问题会有怎样的影响?

杨宇军说,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中方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做了大量劝和促谈的建设性工作。“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编辑:严玉洁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