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首飞成功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7 13:35:29

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首飞成功
枭龙双座滑行

中国日报成都4月27日电(记者 赵磊)今天中午11点4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在成都成功首飞,这是枭龙飞机系列化发展的重大里程碑。

首飞仪式开始后,在中外来宾的共同见证下,枭龙双座机01架以矫健的英姿直冲云霄,在空中飞行26分钟,圆满完成首次飞行任务,实现了完美首秀。 枭龙双座机是中国航空工业根据国外用户及军贸市场的需求,在枭龙单座飞机的基础上研制的同型双座战斗教练机。

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首飞成功
今天中午11点4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在成都成功首飞。

枭龙双座机既具有突出的教练功能,又具有与单座飞机相当的作战效能。平时,主要用于飞行员的飞行与战术训练;战时,可用于执行与单座机相当的作战任务,并发挥双人协同掌控复杂战场态势的优势。枭龙双座机是当今国际军用战斗机市场上性价比最高、具有超视距空战和精确对地打击能力的第三代轻型多用途双座战斗教练机。

中国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组成的研制团队以市场和用户需求为导向,按照“共同投资、共同开发、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运作模式,采用全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等先进技术,实现了性能、质量、成本、周期、市场等多个维度的统筹平衡。 基于枭龙飞机问世以来的卓越表现、以及枭龙双座机高性价比等优势,枭龙双座机在研制过程中就已经获得了国外订单,这种我国外贸军机史少有的“带订单研制”方式,充分体现了国外用户对中国航空工业研制实力的高度信任。

枭龙双座机首飞成功,丰富了枭龙飞机谱系,增强了枭龙系列飞机在国际军机市场的竞争力,将打开枭龙系列飞机市场拓展的新局面。自主创新勇超越,枭龙研制谱新篇。枭龙双座机研制成功,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用户的需求驱动,是研制全线技术智慧和管理水平的结晶,是研制全线锐意进取、通力协作的成果。中国航空工业走出了一条第三代外贸军机系列化发展的路子,提高了我国在世界军机市场的影响力,将为“一带一路”构想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程尔凡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