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肿瘤防治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专家破解“十大癌症谣言”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19:22:36

中国日报4月26日电(记者 王晓东)4月26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生命时报承办并作为媒体支持的“全国肿瘤防治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旨在全面宣传全国肿瘤防治工作,倡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宋树立,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宋军,生命时报社社长吴天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全国肿瘤防治倡议书于当天正式发布。宋树立、宋军、吴天红、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防癌科主任袁凤兰与患者代表一起,代表各界人士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希望人人做到“适量运动,科学减肥”“戒烟限酒,健康养生”“规律作息,快乐生活”“均衡膳食,防癌入口”,远离不良习惯,全面防治肿瘤。

作为活动的重点之一,由生命时报全媒体进行的“十大癌症谣言”调查结果发布。牛奶致癌、草莓致癌、微波炉辐射致癌、植物油做饭致癌、地暖致癌、无线网络WIFI致癌、酸性体质易患癌、大豆能导致癌细胞扩散、鱼腥草治疗癌症、小苏打治疗癌症,这些在网络上传播甚广的说法均榜上有名,位列前十。数据解读环节,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专家杨跃教授针对上述谣言,从医学层面逐个详解,一一击碎。

会上,支修益教授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了普及防癌知识的重要性,称其为降低患癌率的基础;袁凤兰教授则从日常习惯出发,科普了生活防癌的种种措施。

作为患者代表,北京癌症康复会的会员也到场展示了自己热爱生活、乐观拼搏、顽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他们带来的手语操和诗朗诵表演,赢得了与会专家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编辑:涂恬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