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与WMM达成战略合作: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将落户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19:01:49

中国日报4月26日电 4月26日,万达集团与雅培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WMM)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10年,万达将在亚太地区举办3个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其中在中国的一站赛事,将成为首个在发达国家之外举办的大满贯赛事,填补中国马拉松运动缺乏世界顶级赛事的空白。

WMM成立于2006年,包括东京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6站大满贯赛事以及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和夏季奥运会马拉松。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是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全部在世界顶级城市举办,其在马拉松运动中的地位相当于网球运动中的四大满贯公开赛。2016年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每站比赛都有超过100个国家的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参赛,6站赛事全马参赛人数累计达23万人次,现场观众累计超过650万人次,无论赛事组织水平、关注程度、参赛人数、比赛成绩、完赛人数均位于世界马拉松比赛的最高水平。正因为如此原因,要成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须经过长期严格审核,因为标准极高,WMM成立11年来也仅有东京马拉松新增成为大满贯赛事。

马拉松是中国目前最流行、发展最迅速的群众性体育赛事,中国拥有众多城市马拉松赛事,但缺乏标志性的世界级马拉松赛事。此次万达获得在中国举办世界马拉松赛大满贯赛事的独家权益,万达体育将与WMM共同在中国选择某个一线城市举办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推动中国马拉松运动朝更高水平发展,同时大幅提升举办城市的国际影响力。

万达体育是世界最大的体育公司之一,成为国际足联、国际篮联、国际冰联等十多个世界体育组织全球或中国独家商业伙伴,在全球超过20个国家运营足球、冰雪、自行车、篮球、铁人三项等二十多项体育运动。万达体育的中国发展战略,是持续创办拥有IP的世界级、唯一性的国际赛事, 2020年前在中国至少创办10项重大国际赛事。目前,万达体育已在中国落地“铁人三项”、“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即将举办世界篮联3x3职业篮球联赛、亚洲篮球冠军杯。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主席提姆-海德兹曼(Tim Hadzima)表示,WMM一直致力于马拉松运动在全球的推广,希望通过与万达集团的合作,为亚洲地区的马拉松运动发展贡献力量。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计划用2至3年时间,让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在中国落地,为中国体育增加新的世界级品牌。万达体育2017年的目标是新创办2至3项世界一流的赛事。

(编辑:涂恬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