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开始全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外交部: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19:01:49

中国日报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针对韩国开始全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取消部署“萨徳”系统,撤出相关设备。他还表示,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有记者问:韩国今天凌晨开始全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高度关注有关报道,已向美韩当局表明严正关切。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破坏地区战略平衡,进一步刺激半岛局势紧张,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并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加剧地区形势紧张和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的行为,取消部署‘萨徳’系统,撤出相关设备。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编辑:涂恬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