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美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的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19:01:49

中国日报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机构发布的中国对美投资报告从一个侧面再次证明,中美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的,而且前景广阔。

有记者问:据了解,昨天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美国智库荣鼎集团联合发布了题为《新邻居》的2016年中国对美投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6年中国对美投资的整体情况及最新趋势。中方如何看待这份报告?

耿爽说:“我们注意到了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美国荣鼎集团发布的这份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美国外国直接投资最主要来源国之一。2016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达460亿美元,中资企业在美新增当地雇员5万人。同年,中资企业雇佣美国员工总数达14.1万人,比2015年增长46%,是2009年的9倍多,这一数字还仅限于直接就业,不包括与施工或供货等相关的间接就业。”

他还说:“当然,这份报告仅是美方一些机构调查的结果,但它从一个侧面再次证明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中美双方和两国企业要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边经贸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和利益。”

(编辑:涂恬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