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各地公安机关自4月24日起开始受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

作者:张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11:07:19

国台办:各地公安机关自4月24日起开始受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电子化,是公安机关推进便利大陆居民往来台湾、提升证件防伪效能的一项新举措。(中国日报 张艺 摄)

中国日报4月26日电(记者 张艺) 4月26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电子化,是公安机关推进便利大陆居民往来台湾、提升证件防伪效能的一项新举措。

新版的证件已经在2016年12月26日首先在福建省启动试点,社会反映良好。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自今年4月24日起开始受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目前绝大部分地方已经顺利启动,个别地方因为系统进行大规模调试改造的原因,将在5月30日前完成启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