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后首场中美高规格商业论坛在纽约成功举办

作者:张玉安 王林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5 08:28:36

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后首场中美高规格商业论坛在纽约成功举办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4月24日在纽约“2017国际金融与基础设施合作论坛”发表主旨演讲。照片为提供

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后首场中美高规格商业论坛在纽约成功举办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4月24日在纽约“2017国际金融与基础设施合作论坛”发表主旨演讲。中国日报图片

中国日报4月25日电(驻纽约记者张玉安 王林艳)美国时间4月24日,“2017国际金融与基础设施合作论坛”在纽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今年4月初海湖庄园会晤后,中美双方在纽约举办的首场高规格商业论坛。

此次论坛由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和美国中国总商会(CGCC)共同主办,并得到了美国全国州长协会(NGA)的大力协助。中美两国政府高级官员以及200多名企业高管和金融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共同就金融行业和美国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国际合作,以及相应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为应对全球所面临的所有重大挑战,不管是在金融市场,还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气候变化领域,美中两国的合作都至关重要。中国已经采取了多项重要举措以推动新的合作,包括金融改革、向全球投资者进一步开放市场等。更多的跨境合作以及企业与政府间的合作将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和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先后发表主旨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金融市场改革的进展,并表达了对于进一步加强中美双边经济和贸易关系的信心。易纲副行长指出,“中国央行正在积极简化或取消一些既有的行业管制规定,努力创造一个更加简单且透明的政策环境,从而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与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中美两国应共同努力,推动双边金融合作更加高效、均衡、可持续。”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表示,“高效的双边金融合作对于中美两国释放经济潜力意义重大。中国债券与股票市场的开放以及美国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实行必将为两国经济的发展与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与来自贝莱德、彭博、中国工商银行和领航投资等机构的高管随后参加了以“投资中国债券市场”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中国债券市场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在另一组专题研讨中,来自中国银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和贝莱德的专家就中国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发表了看法。

美国肯塔基州州长马特•贝文(Matt Bevin)就美国基础设施投资的现状和前景发表了主旨演讲。

由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的新基础设施委员会联合主席史蒂芬•罗斯(Steven Roth)和理查德•莱弗拉克(Richard LeFrak)在研讨中介绍了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的全新融资模式以及对于全球投资者的机遇。来自中国的领先基建企业中国建筑和中国交建的高管也加入了讨论,两家公司均参与了多项美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美国全国州长协会首席执行官兼执行总监斯科特•帕特森(Scott Pattison)表示:“州长作为各州的首席执行官,在维护和建设美国的基础设施中至关重要。他们在推动联邦一级的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同时,也希望与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保持沟通,促进基础设施融资和建设的最佳实践。”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