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Jr.NBA北京市传统项目学校篮球初中组决赛精彩落幕 北京四中男篮夺取桂冠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4-24 12:25:33

2017Jr.NBA北京市传统项目学校篮球初中组决赛精彩落幕 北京四中男篮夺取桂冠

NBA中国高级副总裁王大为、NBA中国青少年发展副总裁王晔和Under Armour(安德玛)大中华区市场营销总监朱晨晔宣布Under Armour (安德玛)成为Jr. NBA在中国的创始合作伙伴和鞋服提供商

2017Jr.NBA北京市传统项目学校篮球初中组决赛精彩落幕 北京四中男篮夺取桂冠
北京四中球员带球上篮

中国日报4月24日电 本周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和NBA中国三方合作举办的“北京市中小学篮球冠军赛-Jr. NBA初中组”总决赛心落下帷幕,北京四中初中组男篮以61:59战胜北京五中男篮最终折桂。

赛事之外,Under Armour (安德玛) 和NBA中国正式对外宣布一项多年合作协议,Under Armour (安德玛)成为Jr. NBA在中国的创始合作伙伴和鞋服提供商。

NBA中国高级副总裁王大为、NBA中国青少年发展副总裁王晔和Under Armour(安德玛)大中华区市场营销总监朱晨晔在北京五棵松Hi-Park举办的Jr. NBA联赛北京站决赛现场共同宣布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

随后,双方队员也分别穿着Under Armour(安德玛) 装备踏上赛场,北京四中初中组男篮战胜北京五中男篮最终折桂。正如比分所呈现的那样,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十分精彩。比赛开始后,四中率先占据上风,但凭借8号罗浩源连得6分的表现,第一节五中以14比12领先结束。第二节,双方均换上替补球员,失误明显增加,四中凭借内线优势,多次造成杀伤,以29:23反超结束半场。第三节,五中中锋曹子祺攻守两端奉献出色表现,不但多次在防守端成功封盖对手,进攻端也连续造成杀伤;四中则依靠罚球苦苦支撑比赛,五中也以带着6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四中频繁突击内线,并成功造成五中中锋五犯离场,一举获得场上优势。最后时刻,比赛愈发白热化,双方进入拉锯战,凭借内线优势和稳定的罚球,四中一直保持着微弱领先,随着五中最后一次进攻失败,北京四中成功拿下冠军,而14号周睿亨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MOP(最杰出球员奖)。

此次合作,Under Armour(安德玛)将为Jr. NBA在中国参赛者提供装备。此外,Under Armour (安德玛) 还将与NBA中国在多个Jr. NBA项目上进行合作,包括助力校园篮球发展的体育老师培训、篮球场修建以及Jr. NBA在全国开展的各项赛事。

“通过Under Armour(安德玛)和各地合作伙伴的支持,我们将努力提升青少年的篮球技术水平,传递篮球运动的积极理念,” NBA中国首席运营官钱军说。“我们期待与Under Armour (安德玛) 共同合作,让中国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篮球的魅力。”

“我们非常高兴能与NBA中国合作,携手帮助并启迪下一代年轻的中国运动家们体会篮球的意义,” Under Armour(安德玛)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Erick Haskell说。“同时,Jr. NBA合作项目也让我们有机会为中国的年轻运动家们提供最新装备,帮助他们掌握更多技能并支持众多为篮球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师们和教练们。Under Armour (安德玛)承诺将在国内开展更多基层体育项目以影响更多年轻人参与运动并实践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外,Under Armour(安德玛)还会借助旗下球员资源,例如连续两届MVP获得者、金州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的影响力以及市场活动、社交媒体等渠道在中国帮助推广Jr. NBA。

Jr. NBA联赛是面向在校学生的校际联赛。3月25日-5月27日期间,148支来自北京、上海和四川省的小学、初中以及高中球队将进行382场比赛,决出三地各自冠军。

2015-16学年,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丽水和仙桃在内的七个城市都举办了Jr. NBA联赛。

Jr. NBA是NBA的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在提高青少年和教练员篮球运动水平和执教能力的同时,体悟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NBA计划在2016-17赛季通过Jr. NBA项目让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万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除了Jr. NBA联赛以外,NBA中国还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合作为来自全国的体育老师举办篮球教学培训。在2016-17学年中,全中国11个省市的525所学校在基于教育部和NBA中国联合开发的《校园篮球教学指南—训练指导手册》,以及相应的训练指导视频的基础上,开展了每周一堂篮球课,超过50万的学生受益于此。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