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出席中约建交40周年座谈会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6:09:09

中国日报4月20日(记者张陨璧) 当地时间4月20日,正在对约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安曼出席中约建交40周年座谈会。

约旦卫生大臣谢亚卜、旅游与古迹大臣艾纳卜、约参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主席霍姆希、约中友好协会主席达穆尔等中约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座谈会。与会者畅谈中约友谊,回顾两国关系发展历程,并对未来进一步密切中约友好合作建言献策。

刘延东积极评价中约建交40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对约旦各界人士长期以来为中约友好事业所做辛勤努力和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刘延东表示,40年中约关系发展有许多经验值得总结。一是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原则,相互理解,彼此信任。二是两国领导人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双边关系。三是两国人民始终坦诚相待、友好相处。四是双方始终高度重视培养继承和发展中约友谊的接班人,让年青一代自觉传承和弘扬中约友谊。

刘延东表示,中约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中方愿同约方一道,不断开创中约友好合作的新局面。双方要继续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信,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政治基础,丰富中约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继续深挖合作潜力,促进优势互补,对接发展战略,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密切教育、文化、旅游、科技、卫生、青年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筑牢中约关系发展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为中约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潘一侨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