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会见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4:24:26

中国日报418日电(记者 张陨璧)当地时间418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安卡拉会见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

刘延东转达李克强总理对耶尔德勒姆总理的亲切问候。刘延东表示,近年来两国元首多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发展作出规划,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欢迎埃尔多安总统5月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愿同土方保持密切高层交往,为未来中土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双方应加强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更快发展。

耶尔德勒姆请刘延东转达他对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表示土中两国有着悠久友好交往历史,当前双方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土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以埃尔多安总统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契机,推动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把土中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刘延东对土耳其东部刚刚发生一架警用直升机坠毁事件造成多人遇难表示哀悼和慰问。耶尔德勒姆对此表示感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