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与土耳其副总理蒂尔凯什举行会谈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4:24:26

中国日报4月18日电(记者 张陨璧)当地时间4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安卡拉与土耳其副总理蒂尔凯什举行会谈。

刘延东表示,两年来习近平主席同埃尔多安总统三度会晤,就双边关系中的重大问题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中土两国都有重要的国内政治议程。双方要全面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精心筹备两国元首会晤,对接发展战略,推进重大项目合作,深化安全反恐合作,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人文交流与合作是中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用活、用好现有教育合作机制,为双方高等教育合作建立规范高效渠道,加强中医药、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促进民间交往,为中土关系奠定更加深厚的民意基础。

蒂尔凯什表示,近年来,两国元首多次会面,各层级保持密切交往,确保了两国政治、经济等各领域关系不断发展。土方高度重视土中战略合作关系,愿同中方继续加强经贸、反恐、旅游等领域合作。埃尔多安总统期待不久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信刘延东副总理此访将推动两国在教育、科学、文化、体育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