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联网售货机:想顾客所想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4-19 11:04:56

智能联网售货机:想顾客所想

中国日报网4月19是电 (记者 邱铨林)智能售货机,有人要吗?它们会靠近路人,从中锁定潜在顾客,有针对性地推销商品。

从事互联网技术创新的中国专家指出,这样的场景不再是虚构,迟早会变为现实。

与公共场所中的传统自动售货机不同,智能售货机器人可以与消费者互动,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

广东魔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戴家宝(音)说道:“售货机器人对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习惯进行数据挖掘,帮助企业有效调整产品结构,更好地针对市场开发业务。”

他还透露,该公司发明了一台智能售货机,下月会在广东省广州市的大型公共场所进行测试。

“传统零售企业需引进互联网技术进行业务升级。作为一家从事智能设施研发的企业,我们愿意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帮助传统制造厂商升其销售额。”他说道。

戴家宝还表示,该公司将为零售商提供定制服务,又扩大智能机器人在大型工业领域的应用。该公司已与国内的一批快销企业签订了购买协议。“智能售货机中运用的互联网技术,将帮助制造业和零售业焕发活力,”他说。

在珠江三角洲地区,越来越多的传统制造商采用互联网技术进行自我升级,尤其是在销售层面。

香港食品公司四洲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戴德丰表示,互联网技术为传统制造业创造了新机遇,推动这一产业从低端加工向高端智能生产发展。我们去年推出了在线交易服务,与传统业务很好地结合起来,”他说。

四洲集团在香港和大陆共拥有20家生产工厂,它所生产的5000多种产品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四洲集团仅在广州就开了10家食品加工厂,其中还包括一个专营国际贸易和电商的子公司。

“不断广泛应用的互联网技术帮助公司增加了销量和产品种类。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作为一家老牌食品公司,我们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戴德丰说道。

 

(编译:谢建雯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