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署“萨德”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18:07:44

中国日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美韩部署“萨德”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韩军已将部署“萨德”系统所需的物资全部空运至韩东南部星州高尔夫球场。韩军称将尽早部署“萨德”以抗衡朝核导威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反对“萨德”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并称,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也打破了地区战略平衡。

他说:“我们也应看到,自从美韩双方决定部署‘萨德’以来,半岛局势不是趋于缓和了,而是更加紧张了,韩国的处境不是更加安全了,而是面临更大的威胁。我们再次强烈敦促美韩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同时我也愿重申,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编辑:涂恬 张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