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将访问南非等四国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17:11:02

中国日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土耳其副总理图尔凯什、约旦政府、伊朗副总统萨塔里、南非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将于4月17日至27日对土耳其、约旦、伊朗、南非进行正式访问并与南非艺术和文化部部长姆特特瓦共同主持中国—南非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

据耿爽介绍,刘延东副总理此次访问南非主要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启动中国南非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是中国同非洲国家建立的首个此类机制,涵盖了双方在教育、文化、科技、卫生、青年、妇女、媒体、智库、旅游、体育、民间友好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对于夯实中南友好的社会民意基础、深化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拓展中非人文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正式启动这一机制也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此访期间,刘副总理将会见祖马总统,与姆特特瓦部长共同主持机制首次会议,并出席中非部长级医药卫生合作会议、中南科技园合作研讨会、中南高端思想对话会、第二届中非青年大联欢闭幕大会、庆祝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启动暨新南非成立23周年文艺晚会等活动。

(编辑:涂恬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