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在国际关系中历来反对使用武力 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7:17:28

中国日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国际关系中历来反对使用武力,主张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得到维护和尊重,并强调,中方始终认为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

有记者问:在美国对叙利亚空袭后,美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9日在接受CNN采访时称,击败IS、逐出伊朗在叙影响、罢黜巴沙尔是美优先选项。这与此前美国务卿蒂勒森认为巴沙尔的地位和前途命运应由叙人民决定的表态自相矛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在国际关系中历来反对使用武力,主张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得到维护和尊重。中方始终认为,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叙利亚国家未来应由叙人民自主决定。国际社会应尊重叙利亚人民选择自己国家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同国际社会有关各方一道,共同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实现政治解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