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五一”将推出《大国工匠》新闻片第五季

作者:侯黎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5:01:24

中国日报4月10日电(记者 侯黎强)记者从全国总工会获悉,今年“五一”,全国总工会将继续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推出《大国工匠》新闻片第五季节目,话剧《大国工匠》也将于9月份进行首演。

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王晓峰在全国总工会2017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进一步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各级工会将继续开展“身边的大国工匠”推荐学习活动,推动工匠精神进企业、进班组、进学校,通过加大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大国工匠”的系统宣传力度,形成弘扬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

他表示,今年“五一”,全国总工会将继续与中央电视台密切合作,推出《大国工匠》新闻片第五季节目;继续与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活动,组织网络媒体深入基层采访宣传职工身边的工匠典型;与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合作,深入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丰富大国工匠宣传形式,精心创作话剧《大国工匠》,并于9月进行首演;编辑出版“大国工匠传记丛书”,以生动形象的笔墨和艺术的形式展示大国工匠的精湛技艺、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

王晓峰表示,今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将在4月20日前后,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和宣传10位“最美职工”。

他表示,希望通过宣传报道“最美职工”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突出事迹,激励和鼓舞广大职工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据悉,今年“五一”前后,全国总工会还将推出一批重大宣传典型。他们中既有在国家重点工程、重要科研公关中独当一面的高技能人才,也有常年坚守平凡岗位默默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全国总工会还将表彰一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邀请不同时期的著名全国劳动模范,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代表以及香港、澳门工会“五一”代表团成员来京参加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等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