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第八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已正式启动

作者:侯黎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5:01:24

中国日报4月10日电(记者 侯黎强)记者从全国总工会获悉,全国总工会近日已正式启动第八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工作。

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王晓峰在全国总工会2017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的总课题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铸就工人阶级新辉煌。

他表示,调查将重点聚焦职工队伍总体状况和内部结构,职工劳动经济权益、民主政治权利、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权益保障和实现情况,并对我国职工队伍技术技能素质总体状况,互联网技术和新媒体的广泛应用对职工学习、工作、生活、思想等所带来的影响,以及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对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的影响等进行分析研究。

他表示,此次调查选择在北京、山西等15个省 (区、市) 进行,采取问卷抽样调查、专题调研、典型调查、网络调查和文献研究相结合的方式,于今年8月底前形成调查总报告。

据悉,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每5年进行一次,改革开放以来,根据党中央的部署,全国总工会已先后参与或单独进行了七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