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泰文版亮相曼谷“中国主题精品图书联展”

作者:徐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8 20:40:2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泰文版亮相曼谷“中国主题精品图书联展”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和泰国前副总理差徒龙共同为在曼谷举办的“中国主题图书联展” 开幕式剪彩。(徐伟/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曼谷4月8日电(记者 徐伟)“中国主题精品图书联展”8日在泰国曼谷开幕,展出了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泰文版在内的上百种优秀中国主题图书。《中国东盟报道》泰国专刊同日首发。

此次“中国主题图书联展” 开幕式暨《中国东盟报道》泰国专刊首发式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和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联合主办。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泰国前副总理差徒龙和泰国南美书局副董事总经理陈美琪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为了促进中泰两国更好地交流治国理政经验,我们今天举办的“中国主题图书联展”,为大家带来了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泰文版为主的上百种优秀中国主题图书,推出的《中国东盟报道》泰国专刊也对习主席这部著作做了详细介绍。

蒋建国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统阐释了习主席的治国思想、执政方略和战略举措,集中反映了当代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这部著作英文版出版后,巴育总理即在内阁会议上大力推荐。相信这次泰文版的出版将为泰国人民近距离观察和感知中国打开一扇新窗口,为中泰两国交流治国理政经验提供一个新平台。

“希望中泰两国文化出版界以这次图书展销和专刊首发活动为契机深化合作,为增进双方的友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泰国前副总理差徒龙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中国主题图书联展和《中国东盟报道》专刊的发行,会让更多泰国人有机会了解中国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了解中国发展现状,认识中国、读懂中国。我也希望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可以成为常态,为泰国民众了解中国提供更多、更大的平台。

“我一直也在学习汉语,也曾经在中国学习过,非常关注中国近些年的发展,希望能更多地了解这些变化的根本原因。中泰两国在治国理政经验方面,有很多可以深入交流和探讨的地方。”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泰文版7日在曼谷国会大厦举行了首发式,包括泰国立法议会主席兼议长蓬贝和泰国副总理威沙努·颂奇在内的泰国政要都出席了首发式。

(编辑:陈姝 富文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