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支持联合国就叙利亚化武袭击展开独立全面调查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18:47:18

中国日报北京4月7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对所有使用或疑似使用化武事件进行独立、全面的调查”。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向叙利亚境内霍姆斯市空军基地等目标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因为美方认定叙政府军此前从该空军基地发动化武袭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在化武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反对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个人在任何情况下、出于任何目的使用化学武器。我们谴责近日在叙利亚发生的化武袭击事件,支持联合国有关机构对所有使用或疑似使用化武事件进行独立、全面的调查,以确凿证据为基础,得出经得起历史和事实检验的结论。”

她说:“我们注意到事态的最新发展,现在的当务之急是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进程。”

(编辑:徐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