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芳菲尽 谷中桃花始盛开

作者:达穷 华旦尼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2 18:41:09

人间四月芳菲尽 谷中桃花始盛开

4月2日,“林芝·桃花音乐盛典”在地处雅鲁藏布大峡谷腹地的林芝市米林县索松村正式开幕。(中国日报 华旦尼玛 摄)

中国日报4月2日电(记者 达穷 华旦尼玛)阳春三月,雅鲁藏布峡谷盛开的桃花迎来八方游客。相比于林芝市其它地区的桃花,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里的桃花开得要晚一些。4月2日,林芝市第15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的重要项目“林芝·桃花音乐盛典”在地处雅鲁藏布大峡谷腹地的米林县索松村正式开幕。

人间四月芳菲尽 谷中桃花始盛开

清晨的山谷云雾缭绕,细雨蒙蒙。(中国日报 华旦尼玛 摄)

清晨的山谷云雾缭绕,细雨蒙蒙,但这样的天气并未阻挡远方来客的脚步。浓浓的节日氛围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身着盛装的藏民,到这里观赏山谷里的音乐盛典。

这里不仅可以观赏世界最大峡谷和被誉为“中国最美山峰”的南迦巴瓦,还可以欣赏盛开在雪山脚下的漫山桃花。从雅鲁藏布江边的藏家山寨望去,神洁的南迦巴瓦峰好比直刺长空的战矛,威风凛凛地守护着周围的山水和山脚下那些勤劳朴实的人们。

人间四月芳菲尽 谷中桃花始盛开

盛开在雪山脚下的漫山桃花。(中国日报 华旦尼玛 摄)

据悉,当天的活动,除了上午音乐盛会上富有民族特色的少数民族歌舞以外,各方游客在午后还可观赏当地群众举行的民俗体育比赛表演,包括射响箭、抱石头、雅加、拔河等活动。到了晚上,大家还可以在最美山峰的脚下观看篝火锅庄晚会。

除了上述活动外,自4月2日至4日,还会举行为期3天的“药洲米林”特色产品展销会。前来参展的商家都是米林县的老百姓,在展销区内有特色旅游商品的展销和精品客栈的展示。

人间四月芳菲尽 谷中桃花始盛开

当地村民介绍,桃花节是当地百姓创收致富的最佳时期。(中国日报 华旦尼玛 摄)

据当地村民介绍,旅游业已经成为当地居民发家致富的特色支柱产业,而桃花节更是当地老百姓创收致富的最佳时期。在索松村的300多户农民中,有8成农户都经营着富有民族特色的家庭旅馆。另外,农民们还通过销售林下资源和藏香猪肉等寻求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