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生二孩:别听我的 我只有个人经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5:56:00

带着一丝疑惑和兴趣,我阅读了一则新闻,中国医生认为准妈妈生二孩存在一些风险。对此,我有所怀疑。

但是别听我的一面之词。我不是医生,不懂那些专业的医学知识。如果你是一个怀着二孩的母亲,请你不要阅读这篇文章。因为我没有资格给你一些专业的建议,至少关于产前护理,我没什么建议。

老外谈生二孩:别听我的 我只有个人经验

常常有人说我对女性生育了解很多。我有八个孩子,三个儿子五个女儿。听起来有些震惊,但这是事实。我认为,大家庭非常棒,尤其是孩子们都长大成人后。

在美国,每当我的同事们知道我有这么多孩子后,他们总是很惊讶。“哎呀!天哪!你难道不知道这是什么导致的么?”我告诉他们,我从未考虑过这些,别人告诉我怎么做,我照做就是。

我见证过很多次生育的过程。我的八个孩子均是通过剖腹产出生,且他们的妈妈是同一人。我的妻子剖腹产的次数打破了该医院的记录。我见证了每一个孩子的出生。不同于中国,美国的医院通常会邀请孩子的父亲进入手术室。

我见过太多的剖腹产手术,甚至于我很自信,如果有紧急情况,我也可以用圆珠笔进行一场剖腹产手术。所以如果你是一名孕妇,在前文我警告之后,依然有勇气阅读这篇文章,那么请记住:如果你有需要,无论是在出租车上,地铁上还是爬长城的过程中,我都可以迅速做出反应。

有关中国二孩政策的报道铺天盖地,文章常常引用医生的话,称妇女超过35岁再想怀孕,年纪就有些太大了。啧啧,我们家第八个孩子出生时,我的妻子43岁。(甚至她想要生更多,但是我最终决定不要了。)

医生说,女性年级越大,生孩子的危险会增加,必须坚持规律性的健康检查,还要注意饮食。我确信他们是对的,所以请别听我的。我知道什么呢?我只能告诉你一对夫妻的经验而已。

老外谈生二孩:别听我的 我只有个人经验

妻子怀第一个孩子时,非常担心也非常小心,她对一切都非常谨慎,饮食、锻炼、每月的检查甚至还要给肚子里的宝宝放音乐听。而当她怀第五个甚至第六个孩子时,她只会去简单地去见一次医生然后告诉对方:“八个月后见。”她相信天性。毕竟,女性在怀孕方面,已有几千年的经验了。

上周,一名中国医生提到多次剖腹产的风险,并建议怀有二胎的女性在孕期三个月之后再锻炼。但是我的妻子从一开始就坚持运动。甚至,怀孕两个月时,她还曾经去蹦极,而当时怀着的那个孩子后来非常聪明。(我并不是说孩子的高考分数会有所提升,我只是说孩子很聪明。)

诚然,父母会对二孩感到紧张,但是我敢说,当你生了三个之后,一切都变得容易多了。毕竟当你已经是一个“疯子”的时候,你就不会关注到更疯狂的事了。

作者简介

兰迪•赖特是《中国日报》是一名外籍编辑,2013年入职。他在美国10家新闻机构有过36年的工作经验。他曾担任高管,从事过社论写作和新闻报道。他是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客座教授,还曾给多个出版机构提供咨询,其中包括加利福尼亚的《美国律师协会会刊》。此外,他还是一名拥有执照的飞行员。

(译者:孙若男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