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17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02.8亿元

作者:罗望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19:01:34

中国日报3月30日北京电(记者 罗望舒)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最新发布的《2017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3月中旬,全国共享单车投放总量已超400万辆,北上广深四座城市作为经济发展快、乐于尝试新事物的重要一线城市,进驻的共享单车平台较多,四座城市投放量占比已超70%。

自2016年下半年,各共享单车平台为提升用户数量,在全国多城市进行共享单车投放。

报告同时显示,2016年共享单车市场规模达12.3亿元,预计到2017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规模将达102.8亿元,增长率为735.8%。

2017年共享单车行业用户规模会继续保持超高速增长,将达2.09亿人。

市场和用户规模均呈爆发式增长 ofo城市覆盖率第一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规模为12.3亿元,预计在2017年将达到102.8亿元,增长率高达735.8%;而用户规模为0.28亿人,预计在2017年将达2.09亿人,增长率亦有646.4%,中国共享单车市场将继续保持超高速增长。

报告:2017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02.8亿元

报告:2017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02.8亿元

在中国共享单车整体的城市覆盖率方面,ofo位居行业第一。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2017年,谋求市场的快速扩张依然是共享单车市场竞争重要方面。

“北上广深”成共享单车主要舞台

各平台投放数目中,ofo共享单车和摩拜不相上下。摩拜公开宣称以每座城市10万辆为目标进行投放,其余如一步单车、小蓝单车,起步相对较晚,目前已投放数量相对较少。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快速投放利于平台快速提升用户数量,但快速大量涌入可能会给城市管理带来较大压力。未来,平台在加大一线城市单车投放数量基础上,将进一步提升二线城市单车投放数量。

共享单车价格战正式开打

2017年以来,共享单车平台竞争进一步升级,以ofo和摩拜为代表的多家平台开打价格战。相继采用限时免费骑、充值返现等方式吸引用户尝试共享单车出行、提升共享单车用户使用频率,进一步培养用户使用习惯。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价格战将加速淘汰一批在资本方面储备不够深厚的平台。

(编辑:涂恬 黄河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