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

作者:达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4:43:30

西藏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

3月28日上午10:00时,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中国日报 达穷 摄)

 

中国日报3月28日电(记者 达穷)3月的高原,春暖花开。今年的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的纪念日。近日以来,西藏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与往年不同的是,西藏还在全区启动了“四讲四爱”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纪念日注入了新的内涵。

28日上午10:00时,布达拉宫广场举行了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自治区主席齐扎拉等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和数千名拉萨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参加了升旗仪式。今年67岁的拉萨居民卓嘎大妈来参加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的拉萨市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面对记者的镜头,她说“要把最幸福的笑容送给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

3月27日,山南市琼结县各族干部群众举行升国旗、唱国歌,观看新旧对比图片、跳锅庄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

据悉,在日喀则市樟木小区,当地民族艺术团、群众艺术馆老年合唱队、民间艺术团等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日喀则边防支队还组织官兵,带着大米、面粉、罐头到市敬老院送温暖献爱心,给老人们量血压、测体温,义务巡诊。

27日,昌都市政协召开庆祝“3•28”西藏百万农牧解放纪念日座谈会。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深情讴歌共产党的英明伟大,由衷赞美新西藏新昌都发展进步的沧桑巨变。

据人民日报西藏分社记者扎西介绍,在海拔4700米的那曲地区安多县帕那镇易地扶贫搬迁点,干部群众挥动着国旗、哈达和鲜花,以群众性文艺活动纪念西藏百万农牧解放58周年。57岁的老党员普吉布告诉记者,他的父母还是农奴的时候,即使那曲冰天雪地,奴隶主也不会多给他们一件衣服、多给一口饭吃。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了,农奴迎来了“春天”,也给普吉布父母送来了生活的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