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办学硕果累累 中加学校迎来20岁生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13:24:21
国际化办学硕果累累 中加学校迎来20岁生日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致辞。

中国日报3月27日电 3月26日,北京中加学校在北京会议中心迎来了建校20周年大典,刚刚到中国履新的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北京市政府、北京市教委、各地教育界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来自加拿大各大学代表,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教育部代表等中外嘉宾齐聚一堂,和近两千名全国中加师生、校友、学生家长一起参加中加学校建校二十周年庆典活动。

国际化办学硕果累累 中加学校迎来20岁生日

为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UNBC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为中加学生提供150个奖学金,约合人民币600万。

二十年中加长征路,探索创新共筑中加梦

在中加学校建校二十周年庆典仪式上,加皇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彭建华博士致辞。回顾起当年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创建中加学校的历程,彭建华博士感慨颇多。在这二十年的国际化教育办学过程中,中加人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建立起一套融合中西方优势文化的教学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 二十年来已培养出十七届、13000多名高中毕业生,升读到国内、外知名大学,升学率高达98%以上。历届毕业生获国外大学奖学金率为毕业生数的85%,中加学子现已遍布世界各地20多个国家的300所大学,众多优秀毕业生屡屡在各行各业做出惊人的业绩,这些成绩既是献给北京中加学校二十周年的一份厚礼,更是对热忱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中加人的真情回报!

中加学校校长王本中介绍了“中加”开创的融合中外,贯通古今的国际化教育经验,并表示:中加人将为“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不断探索,勇于实践,培养新一代全球化人才,开启“中加教育”的新阶段!

加皇国际教育集团对建校初期就在中加学校工作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他们一起努力,见证了中加学校二十年的发展。随后中加学校的师生为参加庆典活动的来宾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了中加师生的国际风貌。最后百名师生的大合唱为庆典活动掀起高潮,歌唱家和师生们共唱《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而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庆典中,全国各地同时庆祝的中加分校还传来了现场视频,展现了中加学校在神州大地的精神面貌和国际风采。

国际化办学硕果累累 中加学校迎来20岁生日

加拿大新任驻华大使麦家廉(左二)为“百名摄影师聚焦加拿大”图片巡展剪彩揭幕。

“百名摄影师聚焦加拿大”图片巡展同时启动

今年3月26日,是中加学校建成20周年纪念日,为庆祝、见证中加学校走过的20年建校历程,同时庆祝中加建交46周年以及加拿大建国150周年,中加学校再次与中国日报聚焦项目合作,推出“百名摄影师聚焦加拿大”图片巡展,被选照片将在中加学校全国的25家校园展出。加拿大新任驻华大使麦家廉出席中加学校庆典仪式,并亲自为“百名摄影师聚焦加拿大”图片巡展剪彩揭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