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莱斯特大学周末宣布,将与大连理工大学在中国辽宁省合作成立国际学院。据悉,这将是莱斯特大学全球第一家海外合办学校,它充分体现出英国高等教育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 />

大连理工大学与英国莱斯特大学联手创办国际学院

作者:吴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03:07:45
大连理工大学与英国莱斯特大学联手创办国际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兼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卢中昌( 右)和英国莱斯特校长Paul Boyle (左)共同宣布新校区揭牌。

英国莱斯特大学周末宣布,将与大连理工大学在中国辽宁省合作成立国际学院。据悉,这将是莱斯特大学全球第一家海外合办学校,它充分体现出英国高等教育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兼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卢中昌介绍,盘锦校区于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而建立,始终坚持高起点、新模式、国际化、合作共建的方针,已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学府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国际化一直是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重点,我们将为地方产业发展和东北振兴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持,并且推进引进海外领先产业技术。”卢校长说。

大连理工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理工科大学,在化学、机械和环境等学科优势突出,在国内国际有很高的声誉。特别是在材料学科,大工中国排名第17位,全球第83位。

莱斯特校长Paul Boyle 说,该合作国际学院不仅为中国学生服务,也会招收英国学生。他说:“这是一次非常严肃的合作。我们将和大连理工共同建设一个‘桥梁’,以促进中英两国的交流与合作。”

根据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成立于1921年的莱斯特大学在英国排名第25位,该校现有学生2.8万人,其中国际学生约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