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恐袭中受轻伤中国游客在伦敦医院接受治疗

作者:杜晓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02:40:11

英国恐袭中受轻伤中国游客在伦敦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事部参赞兼总领事费明星接受记者采访,介绍22日恐袭受伤中国游客情况。

中国日报伦敦3月23日电(记者 杜晓颖)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事部参赞兼总领事费明星周四接受中国日报采访, 证实22日英国恐怖袭击伤者中包括一名20多岁的中国女性游客,目前她没有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费参赞介绍,伤者骨折,需要休息,但总体情况平稳。主管护士称她大约一周左右即可出院。

据了解,22日下午恐袭发生时,该游客和友人刚刚结束在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附近的游览,站在路边用手机软件准备叫出租车。袭击者驾驶车辆撞到她,她立刻失去了意识,再醒来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医院里了。

中国大使馆已经开通专门渠道为伤者提供便利服务。费参赞23日早间去医院探视了伤者,转达了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关心和慰问。我驻英使馆已为伤者父母开具函件证明,协助他们尽快办理英国签证探望伤者。

关于治疗费用,当地律师表示,在英国遇到类似紧急情况,病患无需付治疗费用。但出院后,病患若有后遗症需要进行治疗则需自行承担费用。费参赞建议中国公民赴海外旅游前一定要购买旅行保险。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及时启动了应急机制,并在使馆网站发布了领事提醒,敦促在英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提高安全意识。

费参赞提醒,海外中国公民遇到危险或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拨打外交部领事保护热线12308,拨打方式为0086-10-12308。

据英国警方称,此次伦敦恐袭已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4人死亡,40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