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与六盘水市钟山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10:15:20

中国日报3月23日电(杨心伟)3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副主席、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委会执委、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等一行在贵州,就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在贵州省全民健身向全民健康发展阶段赛会活动的落地,与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成员单位融入生态强省,促进体育休闲旅游融合进行调研考察。

在六盘水钟山区考察期间,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与六盘水市钟山区政府,贵州钟山扶贫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授权运营管理公司北京露营之家,在钟山区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成立合资公司战略框架协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此次合作双方在“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国家战略下,以及贵州省打造山地民族体育特色大省、强省的目标下,加快六盘水市钟山区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践行全域旅游战略,将其打造成四季体育文化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目的地。今后,双方将在打造精品户外运动线路、打造六盘水独特的文化体育运动品牌“中国凉都•国际露营文化博览会”、拓展六盘水山地户外运动业态,落地露营之家全球服务中心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全民健康的大背景下,通过体育休闲旅游的融合发展在体验式经济生态圈中找准自己的产业生态位置,落地产业集群,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就业率,提升城市品牌形象。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介绍:此次携手六盘水市钟山区政府在文化、体育、旅游、生态、健康、环保的核心议题下,不仅达成政府层面的战略合作,同时达成了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授权运营管理公司“北京露营之家”与“贵州钟山扶贫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营管理体育休闲旅游项目,打造“中国凉都•国际露营文化博览会”品牌。

钟山来自于远古冰河,发源于清朝民国,诞生于三线建设,成长于改革开放,是“中国凉都•六盘水”的中心城区。钟山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夏季平均气温19.7℃,“天气凉爽、空气清爽、人民豪爽”,适宜发展休闲、旅游、运动、康体养老等产业。钟山风景优美,境内有乌蒙磅礴•梅花山国际度假公园、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三线文化城•水城古镇、醉美乡愁地•农耕博览园、凉都花海•大河堡、康养胜地•月照养生谷等景区。同时,钟山交通便捷,月照机场通航11个省市,杭瑞高速、六六高速建成通车,六威高速快速推进,六安高铁启动实施,六赫高速规划建设,贵昆、内昆、水柏铁路穿境而过,东接贵阳、西出云南通往东南亚、北上四川重庆、南下广西出海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格局逐步形成。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作为中国体育休闲旅游文化领导者,经过三年多的锐意进取,历经海南万宁、浙江千岛湖、内蒙古乌兰察布等七站大会的品牌积淀,已形成具有强大号召力的全民健身平台,她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微奥运”,也是源于大自然的奥林匹克。她经营大自然,遵循“举办一次大会,落地一个“露营之家”服务中心平台、带动一个产业集群,推进举办地区经济增长”的办会宗旨,自2013年创立至今,从未改变过。

仪式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山区区委书记张涛,钟山区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王赟,钟山区区委副书记赵庆强,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副主席、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委会执委、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贵州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靖琦伟,贵州钟山扶贫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泰铭,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品牌总监傅亚贞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山区区委书记张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六盘水将旅游体育产业作为城市转型的主线来推进。双方的合作能够让旅游和体育以及文化深度融合。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感受中国“凉都”,同时也带动自身建设,盘活自身资源。他说,相关的景区和体育公园正在建设当中,2018年将在六盘水境内实现全域旅游,力争达到每年1亿5千万人的游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