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会见常万全

作者:张之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7:13:48

中国日报21日电(记者 张之豪)据国防部消息,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3月20日上午在科伦坡会见了正在斯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一行。

西里塞纳说,斯中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中国在经济、农业、科技、教育、防务等各领域给予斯里兰卡巨大支持和帮助,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自我上任以来,与习近平主席多次会晤,就发展两国关系达成诸多共识。斯方愿积极推进与中方开展的有关项目,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在涉及中方重大关切的问题上,斯方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中方立场。

常万全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西里塞纳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今年是中斯两国建交60周年和《米胶协定》签署65周年。在此背景下,习近平主席与总统阁下于2月互致贺电,一致同意继续推动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义十分重大。目前,两国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中方感谢斯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大力支持。斯里兰卡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中方愿与斯方携手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当天下午,常万全与斯国防国务部长梅杰瓦德纳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两军高层往来,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两军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驻斯大使易先良、海军副司令员苏支前等参加了会见。常万全一行是3月19日抵达科伦坡开始友好访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