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将在湖北十堰武当山举办

作者:崔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4:51:04

中国日报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崔佳)3月21日上午,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将于2017年5月10日至12日在湖北省武当山举办。武当山又称太和山,是著名的道教仙山。

该论坛旨在阐发古老道教思想的当代功用和发展愿景,加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文化纽带,为促进世界宗教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自己的优势作用 共同探讨交流如何在新时期,更好地利用新媒体传播道教文化。论坛还将包含一场英文论坛,中外嘉宾将用英语来讨论道教智慧对化解生态危机、贪欲丛生、冲突争斗等问题的启示。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中外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产生于中国的道教已在东南亚以及欧洲、美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生根,也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洋道士。目前,中国道教协会已向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四百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发出了邀请。

(编辑:徐子茗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