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昆明举办

作者:杨万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0 18:58:28
 
 

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昆明举办

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北京推介会现场,云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商洽会执委会主任高树勋介绍今年投洽会的亮点。(记者 杨万丽)

高树勋表示:“我们邀请各国政府机构和商协会到会介绍各国投资政策、环境和投资项目,为各国开展招商引资和中国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提供平台,并积极推动达成更多共识,凝聚更多发展合力。”

据了解,云南省委还计划在2017商洽会期间举办首届澜湄合作昆明活动周,在活动期间以统筹云南省各方资源优势,开展澜湄国家政府企业智库等对话核活动。推动澜湄国家在经贸、旅游、文化等环保领域的合作。为2017澜湄合作第三次外长会议和2018年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做好成果项目设计的前期工作。同时通过这次活动确定活动周的机制,每年定期在商洽会、南博会期间举办。

今天上午参会的马尔代夫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表示,商洽会提供非常好的机会和南亚和东南亚的国家来向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来推介我们的产品和投资机会。实际上它不仅是一个投资和产品的推介机会,同时它也是非常重要的平台,使得中国全面深化与南亚、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国多边外交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

穆罕默德•费萨尔说:“我来到中国已经超过两年的时间,但是我去昆明实际上次数是最多的。总是能够看到绿水青山。我的国家马尔代夫非常重视云南举办的这次盛会,我们已经持续参加了三届的南博会和昆交会,高级别的官员,我们总统、副总统和议长,还有很多部长都访问昆明出席这次盛会,我们和云南关系非常特殊,我们非常期待今年在云南省的省会昆明,能够开设我们的领馆,这是北京以外我们第一个外交机构。而且我们与云南省建立高级别的工作组机制,来寻求合作领域。”

孟加拉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马福祖尔•阿拉姆•可汗也表示,孟加在南博会也是重要的参展国之一。他说:“中国是孟加拉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之一,对我们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不管是高层交往还是民间文化来往都是如此。我希望通过这次商贸会我们可以继续以往的传统,把我们的经贸合作、人文往来推高一个更高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