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城市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首批联盟成员共90个单位

作者:周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0 11:28:33

中国日报3月20日电(记者 周沫)3月20日,在中欧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中国国际城市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宣布成立。

该联盟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组织设立的。联盟旨在为城市引入国际资源、提供国际平台,加强中外城市、企业、智库、机构间的沟通与合作,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更多国际城市(园区、企业、智库、机构)结对子,丰富与扩展城镇化国际合作成果,通过国际平台,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

联盟成员以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结对城市为基础,积极吸纳全国各级城市加入。首批联盟成员共有90个单位,其中包括67个市(包括地级市与县级市),2个国家级新区,21个区县和镇。联盟秘书处负责联盟的日常运行及管理等工作,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国际合作处代行职责。

联盟的主要任务包括提供平台交流、推广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镇等经典案例和相关经验、为城市提供定制化对接服务、国际考察培训、政策规划、课题研究、投融资服务等。

论坛期间,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欧洲城市联盟还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协议共建中欧城市交流平台。

(编辑:徐子茗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