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力无限 法甲豪门拓展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6 21:47:49

中国日报3月16日电 2017年3月16日,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Frédéric Longuépée 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表示俱乐部希望在中国寻找新的商业合作伙伴,扩大其在中国的影响力。作为欧洲最优秀的足球俱乐部之一,过去6年里巴黎圣日耳曼在竞赛和市场开发方面均取得了巨大成功,在法国国内受到越来越多球迷的喜爱。

法国冠军希望未来通过实施草根足球和青训项目帮助中国培养下一代足球运动员来增加其在中国的影响力。2017年年底,巴黎圣日耳曼将在上海首先启动五人制足球项目。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副总经理Frédéric Longuépée表示未来会考虑在中国设立办公室,并计划开展青训项目助力中国足球的发展。Frédéric Longuépée说:“短短几年,巴黎圣日耳曼就在全世界体育领域内发展成为了最令人激动和最有雄心的俱乐部之一。赛场之外,我们努力并成功把PSG打造成了一个鼓舞人心的品牌。通过独特的体育场馆、艺术项目和标志性授权商品紧扣巴黎的城市文化。俱乐部致力于找到与下一代的对话方式。此次宣布在中国扩大影响力,我们相信中国企业会通过赞助项目受益匪浅,并与我们共同书写俱乐部的历史。”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近几年中国成为了世界足球的一支生力军。巴黎圣日耳曼的中国计划与法国足球和职业联盟在北京成立办公室的做法是不谋而合的,都是为了扩大法国足球在中国的影响力。随着本土球迷数量的增长,巴黎圣日耳曼将通过短期和长期计划扩大其在中国的影响力。巴黎圣日耳曼在全球社交媒体影响力方面是增速最快的俱乐部之一,从2011年在脸谱(Facebook)上的15万粉丝到现在的8个社交平台上拥有将近4千万粉丝,其中包括中国的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和秒拍粉丝。

在社交媒体上,巴黎在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俱乐部中排名第八。连续3年赴美国进行夏季训练热身后,俱乐部考虑于2018年重新回到中国进行休赛期备战,届时希望看到中国赞助商的加入。“对于中国赞助商来说,这是一次加入巴黎圣日耳曼的良机,球迷也将能见到他们的偶像,”Frédéric Longuépée说。2011年, 巴黎圣日耳曼制定了发展计划,立志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品牌和欧洲最大的俱乐部之一。从此后的第一个赛季开始,俱乐部就展现出了发展的雄心。球队连续四年获得法甲联赛冠军并打进欧冠8强。本赛季已经夺得了法国超级杯冠军,目前正在为蝉联法甲和国内杯赛冠军而努力。

除了出色的竞赛成绩,俱乐部的财政收入也节节攀升。据《财富》杂志2015年统计,巴黎圣日耳曼已进入到世界最有价值的俱乐部前12名,财政收入排名世界前五。2015年6月,在社交媒体上最受关注和喜爱的俱乐部排名中,巴黎圣日耳曼位居第九,5个赛季内,俱乐部利润增长了5倍。俱乐部的粉丝也在暴增,现在全世界8个社交平台上拥有将近4千万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