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国际伦敦书展庆祝传媒成立10周年 继续引领中国出版界走出“国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6 21:32:25

中国日报伦敦3月16日电 2017年3月15日中青国际在46届伦敦书展举办了“中青国际出版传媒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张养吾公参、经商处金旭公参、文化处项晓炜公参,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李朋义、国际出版商协会主席米歇尔•科曼和伦敦书展主席杰克斯•托马斯等百余位来自全球出版传媒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活动。

中青国际总经理郭光在致辞中说,中青国际坚持“中国文化,国际表达”的出版传媒理念,十年来,已面向国际主流市场成功销售了400余种中国文化艺术精品图书和版权,做到了连续8年盈利,逐渐成长为国际知名的中国文化艺术出版品牌。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称“中青国际是中国出版界主动走出‘国门’、中英出版谋求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典范”。他注意到中青国际还结合出版业务开展了多项文化交流与推广活动,其中的“中英出版传媒产业论坛”、“魅力中国”摄影展、首届“伦敦中国图书节”给国际出版界、文化界甚至政商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张养吾公参在致辞中称中青国际通过在英国伦敦举办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成功地担当起了中英文化交流使者的角色。中青国际于2016年10月在位于伦敦金融城的“欧洲科技创新中心”举办了“欧洲创意中心”揭牌仪式,启动了“中国艺术在线”项目。他希望中青国际在未来能够借助高新的科技手段,打造出更加具有竞争力的创新项目并深化品牌已有的竞争力。

国际出版商协会前主席理查德•查尔金(Richard Charkin)表示他非常看好中青国际正在启动的“中国艺术在线”数字出版工程,将共同策划与执行国际营销方案,相信这一项目在未来几年能产生更大的国际影响力和商业价值。

2007年3月,中国青年出版社在伦敦成立了中国青年出版社(英国)国际有限公司,出版品牌为中青国际出版传媒(CYPI PRESS)。

中青国际多次被中宣部(国新办)、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文化部、商务部授予“全国新闻出版‘走出去’先进单位”、“中国图书推广特别奖”、“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国际版权输出优秀企业”等奖项。2012年还被英国商会授予“优秀投资企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