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技术造福女司机

2017-03-16 14:29:28

中国日报网3月16日电(记者 欧阳诗嘉)长期以来,汽车工业一直在研究不同性别的认知能力,结果表明女性或在视觉空间处理上逊色于男性,因此,女司机在开车时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然而,中国女性并没有因这一研究发现打退堂鼓。近段时间,中国女司机的数量迅猛增长。

有研究表明无人驾驶汽车有助于女性安全驾驶,行业专家正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此一来,自动驾驶技术能否发挥些作用呢?

中国信息产业发展中心开展了一项调查,1081名女性受访者中有50%的人认为,无人驾驶技术在她们驾驶过程中可以帮助解决一些问题,如避免追尾。接受调查人士中有59%直言,她们相信无人驾驶技术将是一种未来趋势。

中国信息产业发展中心副主编梁媛表示,女性是汽车市场的新动力。“我们发现女性也有特殊需要,未来她们将对安全驾驶和舒心驾驶产生更强的需求。”她说道。

这份研究报告指出,超过90%的女性司机每天的驾驶时间不到两小时,70%以上的人都主要在城市街道和城际高速上驾驶,而80%以上的司机驾驶速度都将处于每小时31公里到90公里之间。

该研究还显示,由于大部分女性司机通常都在拥挤路段行驶,因此,她们会更倾向于使用自动驾驶汽车。

英特尔无人驾驶事业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徐伟杰表示,汽车行业要深入挖掘这一类汽车中的计算机功能,并将5G技术应用到自动驾驶中。徐伟杰说:“关键不仅在于技术创新,还要健全相关法规机构和政策框架,建立一个完善的生态系统。”他还表明,到2025年,汽车企业将有能力大批量生产自动驾驶汽车。

北京的一家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地平线机器人的联合创始人陶斐雯对此深表赞同。“女性对自动驾驶技术的需求将最终迎来行业突破。我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未来发展信心满满。”她说道。

 

(编译:谢建雯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