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已组织一个师保护中巴经济走廊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6:34:00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已组织一个师保护中巴经济走廊

阿希夫·加福尔(Asif Ghafoor)(左)与马苏德·哈立德(Masood Khalid)参加新闻发布会。(中国日报记者王青云 摄)

中国日报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王青云)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希夫·加福尔(Asif Ghafoor)14日表示,巴基斯坦将全力支持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

在参加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时,加福尔说,巴军方已组织了一个师的力量来专门保护中巴经济走廊上的基础设施及工作人员的安全。

他还称,巴军方已通过巴基斯坦边境工程组织(Frontier Works Organization)为中巴经济走廊修建了近900公里的公路。

在建的中巴经济走廊北起中国新疆喀什,南至巴基斯坦西南部港口瓜达尔,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Masood Khalid)介绍,目前有约1.9万中国人在巴基斯坦境内参与各种项目建设,而巴基斯坦政府“已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了安全保障。

哈立德还说,巴基斯坦海军已成立一支分遣队,用于保护瓜达尔港。

延伸阅读:

巴基斯坦计划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大厦

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创造超过13000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