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之家与高淳国际慢城达成战略合作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3:57:57

露营之家与高淳国际慢城达成战略合作

北京露营之家与高淳国际慢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3月15日电(记者 杨心伟) 3月15日,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授权运营单位北京露营之家与高淳国际慢城在高淳区政府办公楼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为促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打造体育休闲场所等诸多方面的体育休闲项目。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露营之家伙伴计划与南京市高淳区政府、高淳国际慢城管委会打造体育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体育休闲旅游目的地。据悉,落地露营之家全球服务中心,共同打造体育特色小镇、青少年营地教育、体育培养具有高淳特色的体育品牌赛会赛事,康养、休闲体育产业园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加入露营之家伙伴计划共同搭乘体育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时代快车,服务健康,在全民健身走向全民健康的,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体验式经济新常态中找到自己的产业生态位置。露营之家与高淳慢城管委会的签约为体育休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创出了一种崭新模式。成为地方政府打造体育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特色名片,服务供给侧服务产品研发、升级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南京市高淳于2010年12月,在苏格兰举办的国际慢城联盟会议上,桠溪生态之旅被授予国际慢城称号,成为我国第一个国际慢城。2016年桠溪国际慢城被国际慢联授予中国地区总协调员,也成为中国慢联总部所在地。高淳地处长三角核心经济圈,是承接苏南、辐射皖南、融入长三角的重要交通节点。拥有独特的自然资源和重要的区位优势,具有发展文化科技旅游产业的巨大潜力,高淳是南京市总体战略发展中的定位为南京的生态涵养区、现代制造业的主要承载区、城市服务功能和城镇化人口的集聚区、南京市域范围的最佳湖滨宜居新城、江南优秀历史文化名城、苏皖边界中心城市。高淳区政府将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作为今后的重点发展产业,有利于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并打造体育特色小镇和区域旅游目的地。

此次合作,双方就“共同打造高淳体育特色小镇和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目标,围绕体育特色小镇,带动产业集群,建设体育产业园区,合理运营和开发“固城湖避风港”、“固城湖水慢城景区内湖”、“望玉岛度假村”及“荆山露营之家全球服务中心”等内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梅林森 ,高淳区招商办副主任王建岭,高淳区旅游局副局长吴建明,高淳区商务局副局长陈开河,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副主席、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委会执委、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三部技术官员林权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编辑:潘一侨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