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22年将烧伤弃婴养大 筹20万捐款为其“换脸”

作者:刘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3 21:04:09

农妇22年将烧伤弃婴养大 筹20万捐款为其“换脸”

3月13日,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成功为赵雪成做了第一次手术。(摄影:童亮)

中国日报武汉3月13日电(记者 刘坤)四川女子李先玉22年前在回家路上捡到一名脸部严重烧伤的婴儿并将其养大。家境贫困的李先玉最大的愿望就是为被毁容的养子赵雪成“换脸”。近日武汉市第三医院获通过华中烧伤妇儿基金为其筹集20万元捐款,并于3月13日进行了第一次手术。

13日上午,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成功为赵雪成做了第一次手术——小口开大术。由于烧伤,赵雪成的嘴巴周边长满了厚厚的瘢痕,严重影响了他张口的程度。一般而言,正常人的嘴巴能够张开五六公分左右,而他只能张开一公分半到两公分。

对赵雪成而言,平时吃稍微大一点的东西都要掰成一小块一小块才能吞下去。通过手术,医生将赵雪成嘴巴两边各扩张两公分左右,以后他就能像正常人一样吃东西了。

据了解,赵雪成的恢复过程需要多次手术,下一次手术预计将在3到5天后进行。

(编辑:严玉洁 黄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