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中华总商会捐赠30吨物资 助力抗旱救灾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3 19:05:56

肯尼亚中华总商会捐赠30吨物资 助力抗旱救灾

3月12日,参与活动的总商会成员与当地民众一起搬运赈灾物资。(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

中国日报内罗毕3月13日电(记者 柳洪杰) 为响应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助力当地民众抗旱救灾的号召,肯尼亚中华总商会3月12日将30吨粮食、食用油和饮用水等物资分发到急需帮助的灾民手中。

今年以来,肯尼亚持续干旱,肯政府2月宣布干旱已成为“全国性灾害”。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通过多种途径呼吁在肯华人华侨积极帮助当地民众抗旱救灾。

12日的赈灾活动由肯尼亚中华总商会会长卓武带队,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姚明参赞、钟星祥主任,以及东部非洲总商会主席韩军等全程参与。当地政府官员和议员积极组织,全力配合。

在灾情严重的马昆尼郡基瓦尼小学等5处物资分发地点,赈灾车队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据悉,此次救灾物资价值总计150万肯先令(约合人民币10万元)。

马昆尼郡议员理查德、里吉娜,以及当地官员等发表讲话,感谢中国政府和在肯华商的善举。姚明参赞在讲话中回顾了渊源流长的中肯友谊,以及2008年中国遭遇汶川大地震时肯尼亚方面慷慨解囊的义举。

姚明参赞还说,此次物资发放活动只是在肯华人华侨参与抗旱救灾的第一步,此后还将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当地灾民,增进中肯友谊。

(编辑:严玉洁 黄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