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今年海外投资2亿美金,重点布局德美俄

作者:蔡潇 胡美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3 09:56:19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今年海外投资2亿美金,重点布局德美俄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摄影:胡美东)

中国日报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蔡潇 胡美东)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商——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在近日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福耀今年将加大在德国、美国和俄罗斯的海外投资,投资总额达2亿美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商,我们肩负着为全球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供货的责任。我们的投资策略是满足客户的需求。”曹德旺说。

曹德旺表示,福耀2017年度的总投资预算为42亿元(6.1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将投向海外市场,目的地为德国、美国和俄罗斯。

“我们将投资约6-7亿元在德国海德堡建立一个汽车玻璃工厂,为奔驰、奥迪、大众、宾利和路虎等客户提供产品服务。”曹德旺说。

“另外,公司今年将在美国南部选址建一个新工厂。”

去年10月,福耀在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的汽车玻璃制造中心竣工。该工厂涉及总投资6亿美元,计划年产逾500万套汽车玻璃,将为美国汽车市场提供1/4的玻璃配套需求。代顿工厂将供应的客户包括通用汽车、克莱斯勒、现代、本田和起亚。  

“我们在美国的投资累计已达10亿美元,将创造5000个就业岗位”。曹德旺说。

曹德旺表示,公司国内外的固定投资年增加率保持在10%到20%,会基于市场状况做调整。

虽然当前国际上存在一些逆全球化的声音,但曹德旺表示,福耀会基于公司业务发展和客户需要做好全球化投资布局。  

根据福耀玻璃的年报,2016年,福耀的年度收入合计达166.2亿元,同比增长22.5%;其净利润为31.4亿元,同比增长20.7%;去年福耀的海外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25%。   

国元证券公司分析师李明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福耀已经基本实现了全球的产业布局。未来美国的产能逐步释放之后,会为公司的市场份额提升、整体盈利能力的改善具有一定的正面作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去年汽车销量创纪录,达到2802.8万辆,同比上涨了13.7%。

(编辑:涂恬 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