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3日)上午举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会

作者:杨钧天 来源:央广网
2017-03-13 08:37:43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杨钧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全国两会已近尾声。今天上午9点30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从早上7点30分起,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周边道路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11天的会期,来自各行各业的全国政协委员们,圆满地履行了本届最后一次全国政协会议的各项议事日程。

3月8日下午,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展开。提案办理协商会是由全国政协出面组织召开,邀请各民主党派、各界别的委员参加,同时邀请负责相关领域的政府部门官员。几方合力,面对面交流提案内容和工作实际,求得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今年协商会聚焦的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促进农民增收。面对农业主管部门,委员们针对土地制度改革、农业科技、以金融等手段推进农业提质增效、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提出了专业建议,相关部门表示要充分考虑、尽量吸纳。

三次大会发言、11次小组和界别联组讨论、三场有关经济、民生、文化的记者会、一次以“农民增收”为主题的提案办理协商会,是委员们为自己本届任期交上的圆满答卷。